学生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院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人:     资料来源:团委     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4月2日上午,我院组织部分师生赴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进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上午十点半,祭扫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庄重致辞,“以革命的名义,追忆那些为国献身的铮铮烈骨;以现代化建设飞速发展的现实来告慰英魂。”学生代表诗朗诵《颂英烈》,参加人员集体向烈士墓献白花,深深的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崇敬之情。全体默哀一分钟,钢铁连展国旗校旗,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活动过程中,我院同学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段段催人泪下的传奇故事,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忠于国家的的英雄气概。 

汽车工程系刘宇航同学说到:“革命先烈们为了党的主义,人类的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应学习他们的志向和精神,为社会做出贡献。”计算机技术系李世豪同学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我们对英烈最好的告慰和怀念。”智能制造学院张雨峰同学表示:“我们宁静安稳的今天,正是他们用生命点亮的明天。在这个清明,让我们传承永恒的精神,致敬那些不朽的青春。”

本次祭扫烈士墓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同学们对英烈的崇敬之情,使大家更加珍惜由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的理想,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