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启梦工院,相守传承——我院举行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
发布人:     资料来源:组宣部     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

青春激扬展风采,扬帆逐梦正当时,4月18日-19日,我院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在南校区运动场举行。

当日的工院花团锦簇、彩旗飞舞。伴随着《我爱你中国》饱含深情的旋律,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进入会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各系运动员代表队方阵依次步入会场,他们精神饱满、口号响亮,充分展现了工院学子满怀信心、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学院院长贾俊礼教授致辞,并祝愿参赛运动员在大运会赛场上奋力拼搏,勇创佳绩!随着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杰教授宣布大运会开幕,整个会场掌声雷动,欢呼四起,瞬间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振杰书记_副本

党委书记王振杰教授宣布大运会开幕

学院院长贾俊礼教授致辞

精彩纷呈的第二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文艺表演“启梦工院,相守传承”正式拉开帷幕。六名优秀教师、优秀毕业生手执会旗进入会场,开场舞“时代的召唤”充分表现出工院学子勤学,修德,明辩,笃实的精神面貌。情景舞蹈配以教师诗朗诵表演《我的西柏坡》,体现了工院师生薪火相传、继往开来,让红色文化生生不息,让红色基因深植于青年一代的血脉。舞蹈表演《冀梦在心》通过冬奥会竞赛项目元素、雄安风土人情描绘出一副壮丽大美的河北地域文化风景图。让非遗进校园,我院教师带领230名学生带来的民俗艺术舞蹈《拉花新韵》,展现了传统艺术跨越时空和地域的永恒魅力和当代价值。由我院教师及学生舞狮队等200名学生带来的武术表演《中国功夫》,展现了中国传统武术的无限魅力。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是新时代“工匠精神”的灵魂,由257名同学带来的情景舞蹈表演《智造未来》,表现了工院学子必将接过科技创新的接力棒,努力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运动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动感的舞蹈中添加了空竹、呼啦圈、篮球、毽子这些日常运动,传达着工院人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增添青春能量的追梦理想。



开幕式现场

9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运动会竞赛正式开始。本届大运会竞赛项目丰富多彩,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拔河、跳绳、100米接力等项目也融入其中,教职工比赛紧张激烈而不失趣味性,既展示出工院教师们激情拼搏、敢于争先的优良作风,又体现了老师们团结协作、风雨共进的团队协作精神。学生运动员士气高昂,奋力争先,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体育运动素养。来自孟加拉国、缅甸和蒙古国等国的留学生代表队在本届大运会上备受瞩目,他们在各参赛项目中表现出的拼搏精神,展示了我院留学生健康、自信、积极、团结的阳光形象。大会组织严密,会场内外秩序井然、气氛热烈。

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学生竞技现场

经过一天半紧张、激烈、有序的比赛,运动会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赛程。最终,计算机技术系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建筑工程系、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分别荣获团体总分第二、三名;汽车工程系、计算机技术系分别夺得男子、女子团体总分桂冠。材料工程系、智能制造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留学生代表队荣获体育文化交流突出贡献奖。


颁奖仪式现场

二十年的传承与发展,今天的大学生运动会已然成为校园体育艺术教育成果的盛大展演!本届运动会聚焦全员育人,坚持教学与科研兼顾、教书与育人兼顾、信道与传道兼顾、立己德与树人德兼顾,不断打造校企合力思政育人的“同心圆”的良好氛围。学院全体师生将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拿稳“传承力量”的接力棒,以不懈奋斗的精神追梦,以勇毅奔跑的姿态追梦,以上下同心的伟力追梦,奋力谱写河北工院大发展华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