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职业本科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职业本科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陈思     资料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时间:2023-06-03     浏览次数:

6月3日,全国职业本科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职业本科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职业本科学校、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A档)等院校近百人参加会议。

全国职业本科教育研究会的成立,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职业教育法》和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部署,切实发挥职业本科牵引作用,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搭建研究会平台,不断加强院校间、专业间的合作与交流,开展职业本科教育院校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校企合作等方面探索。

本次会议宣布成立全国职业本科教育研究会并表决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及秘书长人选。

会上,华东师范大学徐国庆教授,天津大学潘海生教授,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董刚教授作专题报告。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3所学校作职业本科学校办学实践交流。

会后,与会领导、专家参观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材料工程系、智能制造学院、铁板浮雕艺术馆等场所。

图片:陈博森

编辑:陈 思

审核:李玲玲

责编:白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