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北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仵志飞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5月30—31日,河北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德育处处长杨忠主持会议。河北省120余所高校分管领导、学生社区建设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2A64C

王俊华指出全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建设,是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的重要支撑,也是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要行动。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到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注重统一要求和因地制宜相结合,注重社区思政和日常思政相结合,注重全程服务与学生参与相结合,准确把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基本原则,夯实学生党建前沿阵地、打造全员参与的育人体系、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做好安全管理,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富于实效,高质量推进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应建尽建、全面覆盖。

A25DD

推进会上,我校党委书记王振杰致辞。王振杰指出我校自2021年成为全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单位以来,经过近两年的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了“4+2+N”的工作布局。下一步我校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A03C6

会议期间,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7所高校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分享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好经验、好做法。我校党委副书记付俊薇在会上作了题为《探索“四联四链”新模式,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的交流发言,从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资源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的具体做法。

C3B7A

在我校图文信息广场,我省试点高校制作了宣传展板,展示学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DCB09

FDA7C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走访了我校红旗社区、新石社区,参观了“一站式”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管理服务中心以及国防之家、生活技能大讲堂等综合素质培育基地,了解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人才培养系列成果等方面的工作。

20132

图片:张晓磊、刘畅

编辑:任霄雅、陈思

审核:牛晓艳、李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