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网站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第十五期青马班培训之“学生干部心理素质提升与培养” 主题讲座
发布人:仵志飞     资料来源:学工部     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为培养同学们的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意志品德,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团委杨帆老师5月19日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开展了第十五期青马班培训“学生干部心理素质提升与培训”主题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杨帆老师首先讲述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团学干部应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较强的综合表达能力、组织活动能力、关系的协调平衡能力、心理调控能力、共情能力等素质。接着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现状,并详细解读了6种核心美德和24种优势,引导青马班学员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培养健康的心理素养。最后杨老师从自我成长方面入手,教导同学们学会“勇气、规划、团结”三件事,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助人为乐、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努力成长为自知、健康、幸福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讲座,丰富了青马班学员的心理学知识,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明确自身发展的目标,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品德修养。


摄像:郑帅洋

编辑:刘 佳

审核:牛晓艳

责编:陈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