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网站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第十五期青马班培训之“深化共青团改革,提升团学干部团务 知识水平”主题讲座
发布人:仵志飞     资料来源:学工部     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团学干部团务知识水平,完善团学工作机制,团委刘佳老师5月22日在信息图文中心报告厅开展了第十五期青马班培训“深化共青团改革,提升团学干部团务知识水平”主题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刘佳老师介绍了基础团务工作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团中央从严治团的背景。她从把好入团质量关入手,抓好入团以后的教育实践,团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讲述。随后刘老师详细讲述团组织主要活动形式,包含“三会两制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最后,刘老师寄语共青团干部在开展团务工作中要提高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从严从实,树牢纪律保障,把团务工作做实做细。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团务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明确了作为团干部的责任,也为将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发展。

摄像:郑帅洋

编辑:刘 佳

审核:牛晓艳

责编: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