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网站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工院讲坛之“从’谦’字文化看现代沟通”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人:陈思     资料来源:团委     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晚,工商管理系李妍老师在钉钉进行线上授课,以“从‘谦’字文化看现代沟通”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将“谦”贯入现代沟通之中。

讲座中,李老师分别从沟通的基本原理、有效沟通、商务沟通三个方面讲解了“谦”字文化。首先,李老师指出“谦”是沟通中的最基本原理,讲述了沟通所具有的功能,并以流程图的形式展示了沟通的过程。通过列举沟通中的噪音、沟通的内涵、沟通的手段让同学们了解到沟通中所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接着,李老师讲述了影响沟通效率的因素和沟通方法以及倾听的艺术,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有效沟通、有效沟通的技巧,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倾听的重要性。随后,李老师讲解了商务沟通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向上汇报工作、面对质疑和挑战、会上发表不同见解、给他人反馈建议时的注意事项,如何在商务沟通中进行面对面表达。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现代沟通中的“谦”字文化的内涵,了解和掌握了有效沟通的方式,以及面对不同的沟通场景,如何调整沟通方式,对于提升我校学子的沟通能力,形成良好的沟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摄影:马胜学

编辑:李桉冰

审核:牛晓艳

责编:陈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