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创意手工 魅力刺绣”——生活技能大讲堂开展手工绣活动
发布人:仵志飞     资料来源:学工部     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动手能力,提高传统文化素养。5月18日学校邀请到石家庄市妇联手工编织协会手工刺绣齐敬敏老师,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生活技能大讲堂,为学生开展手工绣艺品制作活动,传授丝带绣技能。

活动伊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刺绣工艺起源、民间刺绣种类、绣法风格以及对于初学者刺绣的针法使用。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同学们置身悠然的环境开始静心刺绣,一针一线来回穿梭,同学们按照老师示范的绣法在绣花绷上绣出的图案栩栩如生。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学到了自己喜爱的丝带绣手艺,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和创新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体会到了丝带绣的特色和魅力,同时也能够感受到不一样的快乐,后续会继续举办“传统香囊”“古风发簪”“掐丝珐琅画”“口金包”等手工艺品制作活动,让同学们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去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手工艺品独具一格的魅力。

 

摄像:郑帅洋

编辑:仵志飞

审核:牛晓艳

责编:陈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