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励志青年说”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仵志飞     资料来源:学工部     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共青团河北省委“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第五届“燕赵青年说”活动要求,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向上向善,保持奋发奋斗奋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乡情怀,团委举行“励志青年说”演讲大赛。

在决赛前期,团委通过第二课堂发布演讲大赛活动,共吸引843名同学的积极参与,累计发放第二课堂素质教育学分783分。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13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围绕大赛主题,选手们声情并茂讲述燕赵青年在社会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历史文化传承、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先进事迹,讲述燕赵大地上的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先进集体等感人故事,展现省内各个城市的优秀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经济贸易系李雯轩获一等奖,计算机技术系杨倩、工商管理系邬佳琪获二等奖,经济贸易系任祖逸、刘宁、计算机技术系马新晴、工商管理系王雅菲、互联网学院崔华瑞获三等奖。最后,音遇626声工厂的高军政同学带来一首《少年中国说》结束本次大赛。

本次主题演讲大赛,在广大青年中营造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同学们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青春力量。



摄像:郑帅洋

编辑:吴世瑶

审核:牛晓艳

责编:陈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