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外研社杯”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2日,第九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近400名选手参赛,我院郭豆豆、周子宁两位选手双双荣获公共英语组国家级三等奖。

   此次大赛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以其高远的立意、职场的导向和创新的理念,汇聚了全国高职高专优秀学子同场竞技英语书面表达能力与职场沟通艺术。本次大赛从赛题内容、比赛形式和评阅规则等方面进行了创新与优化,赛题内容通过看视频写作、看图表写作、看短文写作三种题型的多维组合,全面考查选手的英语写作能力、职场沟通能力和综合人文素养。为学子们提供了展示风采、实现自我的专业平台,为教师提供了有效指导、创新教学的良好契机。

近年来,学院基础课教学部不断探索英语教学新模式新方法,采用精英班教学、分层教学等多种教学模式,以学生为中心开展线上和线下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持续开展考试考核方法改革,提高过程考核比例,将英语运用能力作为考核学生学习成果和教师教学成果的重要指标。学院基础部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再接再厉,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在教学中积极探索高质量的教学之路,切实推动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不断为学院双高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