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职业院校能源动力与材料专业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宋昱     资料来源:     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推进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建设,我校于9月26日举办了全国职业院校能源动力与材料专业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是由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联合钢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新华网共同主办,自全国8所职业院校的课程思政团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付俊薇主持。

会议共分为专家报告、线上集体备课和线下集体备课三大板块。在上午进行的专家报告和线上集体备课环节中,会议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智强教授和河钢集团钢研总院熊自柳教授进行了课程思政专项讲座,并由来自三所高校的课程思政负责人进行了经验分享。下午进行的线下集体备课环节,各课程思政团队就当前课程思政的建设、课程思政的元素挖掘及实施过程进行了现场说课与经验交流。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充分发挥了能源动力与材料专业大类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总结推广了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经验做法,达到了预期目的。

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团队成员、教务处、材料工程系有关工作人员参与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