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21年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水)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技能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人:丁斯佳     资料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4月27-4月28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由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和河北省钢铁焦化职业教育集团联合承办的2021年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水)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技能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我校两支代表队获得大气监测与治理技术技能大赛一等奖,水监测与治理技术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来自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的23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系派出四支代表队分别参赛,与省内其他院校切磋交流。两项大赛均由理论和技能两个部分内容组成,其中理论部分占权重30%,技能部分占权重70%,总竞赛时间为4小时,其中理论部分1小时,技能部分3小时。

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内容包括在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综合实训平台上进行烟气处理工艺设计,烟气处理系统部件、管道、传感 器的安装连接,烟气处理系统电源线路连接,烟气处理系统调试,设备整 体运行,烟气处理系统污染因子监测,职业素养等测试。水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内容包括水质的监测和分析,水质监测和治理工程方案选择和工艺设计,水处理设施的施工 安装,水、气、声、渣污染因子的监测,水处理系统整体的调试、运行与 维护等内容。这两部分使学生的实际操作与理论知识紧密结合在一起,做到理实一体,学做合一,实现监测与治理的综合技能操作以及职业素养等内容的考察。

通过此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师生扎实的专业能力。大赛取得的好成绩,展现了我校师生扎实的专业能力,是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显现,彰显了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水平,也为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术技能大赛“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积累了丰富经验。


领队说明会现场

 

 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