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三全育人  >  正文

【心理育人】我校举办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嘉年华活动
发布人:仵志飞     资料来源:学工部     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5月22日,我校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嘉年华在红旗校区成功举办。活动以“心灵护航,幸福相伴”为主题,通过互动打卡、游园体验的方式进行,丰富多彩的心理互动游戏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参与。

在心晴使者诉说心灵寄语、“阳光心理”笑脸的拼接等环节中,嘉年华打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现场分为体验区、挑战区、探索区。在体验区,“巧涂色彩帮解压”“情绪宣泄有方法”“认识情绪大转盘”等游戏让同学们内心的情绪压力得以释放。在挑战区,“心心相印”背夹球、不倒森林、珠行万里、五人六足、无敌风火轮等游戏,加强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培养团队精神和集体合作意识。在探索区,“神奇卡牌有话说”“感悟一沙一世界”“探索发现你自己”等活动,通过珍爱卡、沙盘游戏、心理测评等,藉由分享、叙说,挖掘内心的积极力量。


1DB3C

本次活动还创新推出了“AI密友”24小时人工智能心理陪伴小程序,只需同学们动动手指扫一扫,即可获得心理陪伴、心理测试、正念冥想练习、心理科普等服务,有效弥补了面对面心理咨询的时间、地点局限性。

“心灵护航,幸福相伴”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自五月初开展以来,已举办“三分钟带你了解心理学”心理微视频大赛、“朋辈心理说”心理委员微班会、“生命之美 你我共绘”心理画报大赛、寝室“心晴使者”评选等十余场活动,将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传送给了每一位同学,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养水平。

摄 影:闫泽旺

编 辑:李桉冰

审 核:牛晓艳

责 编:陈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