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三全育人  >  正文

【队伍建设】学校开展辅导员线上培训——组织观看“最美高校辅导员”直播大讲堂
发布人:仵志飞     资料来源:     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

为激励辅导员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4月20日晚,学校开展辅导员线上培训,在各系(院)设立分会场组织观看“闪亮的名字——‘最美高校辅导员’”直播大讲堂,各系(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与政治辅导员一同观看学习。

本次讲座由2021年度“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称号获得者,河北北方学院辅导员刘岩主讲。刘岩老师以“耕读教育,聊聊在田野乡间的这些年”为主题,结合自身十余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从“一情、二感、三体会”入手,讲述自己与学生之间深厚的师生情以及在工作中收获的感悟与体会,并通过实际案例介绍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如何运用“八一工程+六化理念”让思政教育贯穿学生培养的全过程中,从而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与职业能力,强化学生自我养成教育,让学生成为热爱农学、愿意扎根农学、“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事业接班人,为乡村振兴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血液。

观看本次“最美高校辅导员”直播大讲堂后,我校辅导员积极分享观看感悟,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收益良多,表示今后要以刘岩老师为榜样,扎根辅导员工作岗位,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工作中不断思考、修炼、领悟、升华,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与领路人,用实际行动走好育人之路。

12F9D

1412B


摄影:各

编辑:任霄雅
审核:牛晓艳
责编: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