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三全育人  >  正文

【文化育人】我校举行《复兴文库》大型历史文献丛书推广暨第一届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人:刘佳     资料来源:     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复兴文库》大型历史文献丛书推广暨第一届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付俊薇、各部门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付俊薇对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进行了导读。她从《复兴文库》的出版背景、出版目的、基本内容、出版意义、学习运用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激励师生从坚定历史自信出发,以史为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业绩和荣光”。

本次启动仪式还邀请了宁波市人民政府突出贡献专家、研究馆员颜务林馆长作《改变,从阅读开始》专题讲座。他从“阅读的重要性”“如何培养阅读素养”以及“如何利用好图书馆”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引导广大师生把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读书月期间,学校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激励广大师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用更深层的文化素养、更坚定的文化自信,去奏响更加诗意、更具活力的时代华章!


摄影:郝 翰

编辑:李国哲

审核:侯 敏

责编: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