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网站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第十五期青马班培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讲座
发布人:仵志飞     资料来源:学工部     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团学干部思想引领,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5月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董超老师为第十五期青马班全体参训学员带来一场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讲座。

董超老师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提出的深刻背景与实践历程,重点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本质要求、战略安排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他强调,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认识和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核心要义,科学认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有利条件和面临的重大问题,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董老师还寄语青马班学员,勤学善学,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充分展现“青马”担当,力争成为坚定信仰的理想者、勇立潮头的奋斗者和朝气蓬勃的绽放者,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生动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故事。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同时更加明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摄像:郑帅洋

编辑:刘  

 审核:牛晓艳

责编:陈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