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网站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工院讲坛之“‘王者荣耀’中的文学经典”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人:仵志飞     资料来源:学工部     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

当全民网络游戏“王者荣耀”遇上文学经典它们之间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4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阳老师以“‘王者荣耀’中的文学经典”为主题带你走进“王者荣耀”中蕴含的传统文化。

在本次讲座中,陈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展示了王者荣耀中历代英雄所处的历史朝代,重温耳熟能详的英雄事迹和经典文学作品。接着,他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并结合古典诗词对英雄人物进行描述,让同学们明白了玩游戏的过程中不仅是一种身心放松,也在感知传统文化带来魅力。最后,陈老师重点就《侠客行》《搜神记》等文学经典故事中所折射的英雄人物形象进行详细阐述,激发了同学们读古典文学的浓厚兴趣。

本次讲座中课堂生动有趣,陈老师讲解的内容贴近现实又意义深远,让同学们从网络游戏中发掘了它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元素,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摄 影:闫泽旺

  编 辑:刘 
核:牛晓艳
  编: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