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网站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工院讲坛之“表演与语言艺术——声音的颜色”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人:陈思     资料来源:     时间:2022-04-22     浏览次数:

声音是感情的外部表现,能给人带来不同的情绪体验。4月19日晚,来自智能制造学院的徐纪鸿老师以“表演与语言艺术——声音的颜色”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关于声音和播音的生动讲座,带领同学们一起感受声音的力量与美。

徐纪鸿老师首先介绍了声音在语言表达中的重要性,强调生动的语言表达能够让人们感受到文字特有的美。接着徐老师以生活中常见的颜色为例,阐述了什么是声音的色彩,比如红色代表热情活泼,橙色代表青春时尚,黑色等冷色调则代表沉重、悲伤等。最后徐老师示范朗读了《十里长街送总理》《南京长江大桥》《愿做一个自由人》等文学作品和播音作品,通过或沉痛哀伤、或昂扬澎湃、或坚定洒脱的不同作品,传递出声音所承载的感情色彩和分量,让同学们形象地理解了声音表达中如何正确使用语气传递思想感情,让作品具有独特意味。

本次讲座中老师用具体鲜活的作品举例、以生动传神的语言表达,给同学们呈现了一场听觉盛宴,让大家感受到了语言表达之美

 



摄像:闫泽旺

编辑:刘佳

审核:牛晓艳

责编: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