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网站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工院讲坛之“艺术与时间”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人: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     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

未觉池塘春草绿,阶前梧叶又秋声大自然的艺术,像一场时间漫长的修行。1215日晚,建筑工程系张朋军老师3119教室以艺术与时间为主题展开本次讲坛,带领大家从时间的广度和深度上,领略艺术的魅力。

老师分别从过程”“痕迹”“记录”“无穷”“纪念”“体验”“虚拟七个方面展开,为大家讲解了艺术与时间的关系。首先,张老师为大家展示了时间留下的艺术品,并通过水滴石穿”“铁杵磨两个典故,为大家讲解了时间是一种痕迹。随后,张老师用记录无穷这两个时间的概念讲述了一位艺术家在海景房里生活了十二天的故事,告诉大家时间也是一种体验。最后,张老师通过分享艺术家胡介鸣一系列作品,为大家讲述了时间的最后一个含义时间=虚拟

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艺术与时间碰撞出的火花,拓宽了工院学子对艺术的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生活,提升了工院学子的审美意识、艺术素养和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