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网站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2023年团学干部培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
发布人:刘佳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     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深入学习和贯彻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培养青年人的奋斗感悟与切身体验。学校团委书记刘笑含12月5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专题讲座。

讲座在《十年——习近平与大学生在一起》的视频中开始,同学们共同感受了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接着刘老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题,结合自身的共青团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共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阐明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随后,各个小组分别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原文内容与真切体验做分享交流。最后,刘老师通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青年与祖国和时代共成长”等方面鼓励团学骨干书写无悔青春。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本次培训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应加强锻炼,增长本领,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摄影:张高硕

编 辑:刘

审核:牛晓艳

责 编:陈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