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网站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学校领导率队集中走访调研企业
发布人:侯志奇     资料来源: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时间:2021-07-10     浏览次数:

为推进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建设,抓住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机遇,加快就业导向型职业教育模式构建,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6月29日至7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杰、校长薛晓萍、副校长张福仁率领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材料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分别走访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市兴国精密机件有限公司、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和宝武集团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调研走访期间,学校领导还看望慰问了在岗部分学生和校友。

加强技术共研共享,服务河北中小企业

7月4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振杰、副校长张福仁带队赴秦皇岛市兴国精密机件有限公司考察调研,针对碳达峰指标控制、氢还原炼铁技术等进行交流,对铸造企业人才培养标准进行了深入探讨。校企双方在应用技术共研共享,科研成果转化达成合作意向。此次成果也是服务地方区域经济,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务的具体行动。


共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区域明星企业

6月29日,学校校长薛晓萍、副校长张福仁带队赴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双方本着“合作共赢、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协商,校企双方决定共建“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基地”、“长城汽车协同育人技术创新中心”,双方将在师资共建、人才培养、产品开发等方面展开全面、细致的合作,加强人才和资源的相互渗透,达到优势互补的效果。着力培养汽车领域实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深化双方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推进全面战略合作,服务钢铁行业转型

7月7日至9日,学校副校长张福仁带队到宝武集团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送学上岗并考察调研。调研期间,张福仁一行参观了企业新型智能制造产线,与企业方就人才培养输送、钢铁行业新型人才培养标准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学校作为冶金特色、面向全国的职业本科大学,我们聚焦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寻求学校和企业新的合作增长点,促进校企协同创新育人,不断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提升服务区域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此次集中调研活动为我校建设本科职业大学扩展创新了思路;也是为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水平,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的一次重要实践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