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网站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我校领导带队走访天津市校企合作企业
发布人:任霄雅     资料来源:材料工程系     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工作关键期、冲刺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广开渠道、增岗挖潜,多措并举,进一步呈现我校职业教育校企融通成效,逐步构建校企共同育人体系,高质量完成就业目标任务。6月23日至25日,我校副校长张福仁带领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材料工程系、智能制造学院相关负责人到天津市走访调研合作企业新天钢集团和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

在天钢公司走访期间,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公司副总经理刘佳,公司企管人事部部长肖海燕陪同参观调研。一行人员参观了炼钢厂、3200m³高炉、二烧结脱硫脱硝中控室、中厚板厂、新天钢工业互联网运行中心以及员工宿舍。在员工宿舍张福仁与刚入厂实习的学生亲切交谈,他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切实感受到了天钢公司环境整洁,生产工艺先进,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学校对第一批到新天钢就业的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够始终秉承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精神,干出一番业绩,用实际行动证明自身实力,不辜负学校和天钢公司的殷切期望。

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靖伟陪同我校调研队伍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并详细讲解企业情况。参观后,公司为我校通过考核的实习生举办了成果汇报总结大会。会上,杨靖伟对我校实习同学的优秀表现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工职大的学生知识充备、技能熟练、踏实肯干,在岗位上能够刻苦钻研、攻坚克难,不断突破自我,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生力量。张福仁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提出要求与期盼。他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实习中要踏下心、守纪律、重实效,学真知识、真本领,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提升自身技能,为自己未来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不断向更高的目标奋力前进。

调研期间,校企双方领导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学生实践能力提高等方面共商共议。张福仁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势互补,作为本科职业学校,在探索职业本科专业定位、人才培养、实践实训等方面需多采纳企业建议,多了解企业需求,努力培养学生达到用得上、留得住、发展好的人才要求,更好地满足企业用人需求,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天钢公司始建于1935年,2019年通过混改成为新天钢集团所属公司,被誉为“天津冶金工业的摇篮”,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连续七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

  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是经营、设计、制造汽车车身内外覆盖件模具的专业公司,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世界级的汽车模具研发中心,是国内最大、世界一流的汽车模具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