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党委副书记付俊薇教授携团队骨干成员参加新能源与环保技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
发布人:孟熙扬     资料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1029-111日,环境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付俊薇教授一行6人奔赴西安,参加由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承办的为期3天的新能源与环保技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线下培训会议。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秘书处主任刘冬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8支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我院教师代表就我院环境工程技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情况、国家级职教团队课题—环境工程技术专业“课程思政”的载体和方法创新研究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本次培训从创新团队建设政策专题、德国专业建设实践案例专题、德国课程开发案例专题、团队建设与管理专题、团队课题实施与建设方案交流等5个模块,对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和验收工作指明了方向。

    培训期间,我院团队代表与陕西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进行了面谈。双方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专业认证、新工科理念落实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

我院作为全国首批立项建设的120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中唯一环保专业领域团队,为新能源与环保技术类团队建设提供了有力专业支撑。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拟构建的新能源与环保技术类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共同体将是我院引领全国环保领域专业建设的又一平台,也为我院与各兄弟院校齐头并肩、同生共长提供了新的媒介。

 

培训开班仪式

 王春玉处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郭立达主任进行培训成果汇报 

两校环保领域座谈会 

参训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