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教育 网站首页  >  继续教育  >  老年教育  >  正文

老年教育
发布人:管理员     资料来源:老年教育部     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我校同河北老年大学开展合作,开办全国首家规制性的老年大学——新的河北老年大学,成为省内首家开展老年教育的高职院校。同年成立的老年教育部是专门负责我校老年教育工作的职能机构。负责与河北老年大学合作,在教育教学方面融合职教经验,共建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老年大学。

老年大学现设音乐学院、美术学院、人文学院、舞蹈戏剧系、科技信息系、运动保健系6个院系,80余门课程,以适需性和引领性相结合的方式,打造符合老年人特点的精品课和特色课程。编制教学管理制度26项、课程标准73门。完成省厅级相关老年科研项目6项;成果专著《适应老龄社会的老年教育体系构建及理论研究》获第十八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河北省老年教育优质课一等奖2项;高校第三年龄联盟全国精品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多门课程获全国老年远程教育特色、优秀视频课程。

近年来,老年教育部秉承服务社会宗旨,深化老年教育教学改革,规范管理,探索养教结合模式,进一步拓展老年教育发展路径,将优质教育资源向基层辐射,先后与石家庄市老年养护院、建设河北省分行、问道康养社区、石家庄海关、河北省国税等企事业建立了多个教学点,不断扩大我校老年教育社会影响力。2018年加入高校第三年龄大学联盟并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2022年被河北省教育厅认定为河北省示范性老年教育机构。

作为我校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老年教育部将积极发挥我校办学优势,为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


相关链接:http://lnjyb.hbcit.edu.cn/


教学楼

红枫剧场

艺术楼

学校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