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正文

汽车工程系校友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人:陈思     资料来源:汽车工程系     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

校友是学校的名片,也是学校宝贵的资源。为更好地宣传学校双高建设工作,加强与校友的沟通和联系。5月29日晚7:00汽车工程系在教学楼8506教室举办了校友论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04届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优秀毕业生、石家庄市诚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经理王明德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报告,他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分享了成长悟感。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安建良、辅导员乔晓英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明德围绕大学时光、实习期间、毕业初期、宝马经历、十年磨一剑、现状过往总结、寄语学生等几个方面讲述了他的职业生涯和自身规划,他还结合让大家成熟至少五岁的八句话,让学生们了解了自身并及时做出改变,“若电话老是不响,你该打出去,写出你一生要做的事情,把单子放在皮夹里经常拿出来看。”等这些话都深深的影响着大家,催着大家做出改变。

他在讲解的过程中,针对学生们现阶段的问题提出了解答,为学生们解决了心中的困惑,除此之外,学生们也积极提问,向学长提出自己的疑问,解决自己人生道路上的困难。在报告的最后,他提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感恩,要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感恩学校的悉心滋养;他自己也愿意共享自己的部分资源服务于母校和学弟学妹!

  本次论坛的顺利举行,令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加强了校友与学校联系的同时,也增强了校友和在校学生的深度交流,促进了学院的学风教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