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生活技能竞赛
发布人:仵志飞     资料来源:学工部     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劳动教育,激发学生劳动热情,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5月20日,我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和学生食堂举办了2023年大学生生活技能竞赛。本次比赛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汽车工程系、工商管理系、计算机技术系承办。学生工作部、各院系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团队指导教师观摩比赛并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生活技能竞赛共有饺子制作、收纳整理和微机装调三个比赛项目,9系共18支队伍54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前,各参赛团队在各院系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反复模拟练习,精心备赛。赛程中,各团队选手精神饱满、拼劲十足。比赛现场紧张有序,参赛队员协力合作,熟练地完成每项比赛的各项操作技能。现场评委严格按照各项操作评分标准,从劳动素养、劳动技能、劳动成果等方面,公平、公正地为参赛团队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技术系1队荣获团队一等奖;工商管理系1队、2队,经济贸易系1队荣获团队二等奖;互联网学院1队、经济贸易系2队、材料工程系1队、计算机技术系2队、汽车工程系1队荣获团队三等奖。

本次竞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体验生活、提升技能”的重要平台,我校将以生活技能竞赛为契机,全面推动劳动教育落实落细,持续构建“五+”劳动实践体系,增强劳动育人实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摄像:郑帅洋

编辑:何西凤

审核:牛晓艳

责编:陈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