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国际工业题材话剧《多瑙河之波》
发布人:杨磊     资料来源:智能制造学院、团委     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

4月25日,我校组织300余名师生前往河北省话剧院观看国际工业题材话剧话剧《多瑙河之波》。

我校师生代表与《多瑙河之波》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话剧《多瑙河之波》是一部以河北钢铁集团成功收购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为故事背景,展示“一带一路”建设成果的国际工业题材话剧。全剧以河钢人在塞尔维亚多年奋斗、拼搏为题材,塑造了河钢人不畏艰难、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人物群像,同时通过河钢人立足现实、放眼世界的超前思维和关注自身、兼济天下的人文情怀,展示了中国企业摒弃分歧、谋求共赢的大局意识,进而彰显了中国的大国形象。

话剧《多瑙河之波》演出场景

该剧中身临其境的舞台呈现方式让人眼前一亮,三块大型屏幕与活动组合的楼梯装置以色彩明暗的变化折射出收购前后斯梅代雷沃钢厂的巨大反差。从一开始火花四射的生产环境、冒着黑烟的厂房、遍布铁锈的落后设备,到后来的蔚蓝天空、现代化设备、电子化生产,都在讲述收购后钢厂在技术升级、环境治理方面的卓有成效。这部剧传达出来的已不是人们传统印象中工业题材实景呈现的钢花飞溅的钢铁厂,而是一种融合、先进、有着深厚情怀和感情交流的现代化工厂样貌。

话剧《多瑙河之波》演出场景

我校智能制造系学生王金淼在观剧后表示:“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我倍受震撼,从这部的话剧中我感受到中国企业家‘唐栋’身上的博大、坚守、敏锐、进取精神,能够感受到一心想要拯救工厂的河钢‘战士’的工匠精神,更能够感受到多瑙河畔那群河钢人的博大胸怀和爱国精神。”

通过观看此次话剧的展演,我校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中国工人以及中国企业家具有生命力的形象、场景的不断变换、情节的反复转折,进一步体会到了我们国家在一带一路重大方针战略上所展现出的大国担当,同时也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摄影:于鸿鹏

编辑:吴世瑶

审核:牛晓艳

责编:陈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