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走进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发布人:刘佳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     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感悟大国担当,致敬劳动模范。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青年学子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3月26日河北省总工会汇聚巾帼劳模走进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让师生近距离聆听榜样事迹,感受劳模风采。学校工会、学工部负责人,智能制造学院、材料工程系、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炼化分公司首席技师、河北省劳动模范石晓棠,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管理负责人,特钢企业协会节能环保专家,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瑛娣两位劳模作专题报告。石晓棠以“永不停止的攀登”为主题分享了她工作30多年来的奋斗故事。她凭着不服输的韧劲和异于常人的恒心,从一名普通的操作工成长为集团公司技能大师,带领团队取得创新成果200余项,获得国家专利两项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工匠精神。杨英娣以“不负青春韶华成为更好的你”为主题,分享了她扎根科技创新、节能减排一线的成长经历。讲述了她在创建杨瑛娣炉窑创新工作室,蓄热式节能燃烧技术和节能保温材料创新与应用方面的多项节能技术改造的工作经历。她不断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深刻诠释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工匠精神。

“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新时代劳动模范执着专著、敬业奉献的精神品质,激发了学生勇于担当、争优创先、技能报国的浓厚热情。学校将以此次宣讲活动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巾帼劳模、巾帼工匠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

摄影:张志杰

辑:刘

审核:牛晓艳

编: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