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七届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王云龙     资料来源:纪检处     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11月1日至30日,我校组织开展了第七届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

第七届党风廉政宣传月共开展“专题学习、讲好廉政党课、征集廉洁警句、观看警示专题片、二十大知识问答竞赛”五项活动。活动期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章(修正案)》,观看了警示专题片《国家监察》。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好廉政党课,结合近年来教育系统发生的腐败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学校纪委在二十大知识问答竞赛活动中,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开展了线上答题,掀起了全校党员学习二十大的热潮;在征集廉洁警句活动中,围绕“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学”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廉洁警句186条,最终精选出35条在纪检监察处官网进行展播。

此外,为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还举办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云展馆、廉政征文、廉政书画作品展等自选活动,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经最终评选,基础课教学部、工业基础教学部、经济贸易系、机关四、信息中心、互联网经济系六个基层党组织获得第七届党风廉政宣传月优秀组织奖。

通过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风险诱惑起到了重要教育警示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廉政党课活动

观看警示专题片《国家监察》

自选动作《廉政诗词朗诵》

自选动作《廉政书画展》


编辑:王云龙

审核:高云飞

责编: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