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方聚力 共谋发展 ——我校召开政校企合作交流会
发布人:崔楚研     资料来源:建筑工程系     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

为推动政校企合作,共谋产教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6月14日下午,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王振杰、平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军、平山县常务副县长米锋、石家庄常宏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跃在我校平山校区召开政校企合作交流会。

平山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生态大县、旅游大县,多年来培育出石家庄市首家“世界500强”敬业集团等知名企业,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常宏集团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工信部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企业。王振杰表示学校作为一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精准对接高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持续为社会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在服务国家战略、支撑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各方领导介绍了政校企合作工作方面的情况,提出合作模式的建议,政府与学校和企业可以在合作设置专业、校企共建生产型实训基地、应用技术研发推广等方面展开合作。政校企三方还就人才培养方式、专业设置、学生就业、合作方向等事宜进行探讨交流,达成了引企入校合作意向,确立了“产教融合、校企一体”的双主体育人模式。

此次洽谈建立了畅通的交流渠道,为合作项目落地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是推进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度开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为下一步引企入校项目落地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邹佳敏

审核:侯志奇

                                 责编:陈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