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三全育人  >  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丨“学长来了”活动第二期——锤炼精湛技能 共筑钢铁强国
发布人:仵志飞     资料来源:     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学长来了”第二期特邀请学校2009届轧钢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全国劳动模范荣彦明和学弟学妹们互动交流。

通过线上平台,荣彦明以锤炼精湛技能 共筑钢铁强国”为主题首先进行讲述,从初入职场、苦练技能、执着创新、志愿防疫、悉心帮徒、牢守使命等方面,用专业学习的经验、参加大赛的经历、职场打拼的所悟现身说法,为学弟学妹们传授职场经验、讲解技能提升、诠释劳动精神。并希望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在校期间要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各方面能力,提前规划生涯目标,保持良好心态,“小我”融入“大我”,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讲述完后同学们结合自身主动思考、积极提问,荣彦明学长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做了详细解答。

荣彦明现为首钢京唐公司钢轧作业部精轧操作工,首钢工匠,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工匠”“北京市政府技师特殊津贴”“北京市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目前,荣彦明与同事们仍然奋战在生产一线,为世界第一条多模式连铸连轧生产线顺稳运行,为提高首钢产品竞争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为钢铁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工作部教师代表及各院系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期活动。

17577


影:各  系
辑:刘  佳
核:牛晓艳
编:陈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