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三全育人  >  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丨“学长来了”活动首亮相
发布人:白子良     资料来源:     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初入大学不知怎么努力?想学习不知如何发力?想提升技能但是无路可循?学长来帮你!为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提升学习经验,发挥学生榜样引领作用,“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精心策划的品牌活动“学长来了”正式启动。日前,活动迎来首场秀,经济贸易系2020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郭昌琦、张伟乐两位同学来到社区和同学们面对面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学习心得。

郭昌琦同学是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他就专业学习、学习态度等方面展开经验分享。他讲到,专业是学习的基石,学好专业的基础就是要认真听好每节课、高质高效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同时,在掌握好相关专业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应努力锻炼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此外,他还讲到,学习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厚积薄发,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这个积累不仅是知识的积累,更是能力的积累。他还勉励学弟学妹们要时刻保持自律、持之以恒。同样身为校三好学生标兵的张伟乐同学则从学习方法、目标规划的角度切入,同大家分享学习心得。在学习方法方面,他建议大家要讲究效率、劳逸结合,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时间;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方面,他建议大家在校期间一定要明确目标,找准方向,然后由小及大,逐步实现。在答疑环节,两位学长还针对各种问题耐心地做出了解答。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要向学长们学习,科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涯,不断努力、勇往直前。

“学长来了”系列活动是“一站式”学生社区品牌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优秀学生的经验分享和心得交流,分专题分阶段从专业课程学习、创新创业比赛、科研项目经历、志愿服务实践、学生工作组织、社团活动参与、就业实习锻炼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价值参考、消除成长迷惘,同时,发挥朋辈教育力量,促进学生自治观念树立、自我管理养成、自我服务意识提升,帮助学生快速成长。






影:范硕硕

辑:张芳芳
核:牛晓艳
 编:白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