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三全育人  >  正文

【心理育人】学校举办“善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仵志飞     资料来源:     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实效,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近期我校举办了“善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1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疫’心‘疫’意,爱自己”为主题,设置了“给自己的三行情书”“烦恼盒子有话说”“探索内心,珍爱自己”三个心理游戏环节。在“给自己的三行情书”环节,参与者在便利贴上书写一封给自己的情书,贴在现场的主题板上。“烦恼盒子有话说”环节,参与者在纸片上写上了疫情期间的烦恼,丢进“烦恼盒子”里,又从心理盲盒中抽取一张鼓励卡片,打开了解决烦恼的新思路。“探索内心,珍爱自己”游戏中,参与者每人抽取了三张珍爱卡片,在珍爱手册中寻找出启发性建议。三个心理游戏各有特色,让参与者释放了情绪和压力,实现了自我觉察。为了解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活动还设置了“心语倾听”问卷调查,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填写了调查问卷。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去认识自我、探讨自我和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也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影:闫泽旺

辑:刘 佳

核:牛晓艳
编:陈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