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三全育人  >  正文

【心理育人】我校召开2021年心理健康测评督导反馈会
发布人: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     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我校学子的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1119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在办公楼108室召开了2021年心理健康测评督导反馈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各系心理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就心理健康测评方式、测评流程、测评结果统计分析、访谈评估结果统计分析、学生干预情况统计分析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通过对访谈结果的数据分析,针对学生中出现的情绪问题、人际交往、家庭关系等占比较高的心理困扰,与会老师重点聚焦,共同探讨应对策略。针对本次测评中筛查出的警戒和高危学生,提出了危机干预、建议就医、重点关注、预约咨询、跟踪随访等处理建议,建立并完善了重点关注学生信息库,为协同做好特定学生的心理干预工作打下了基础。

本次心理普查督导反馈会对于完善心理危机预警机制,实现心理问题的早期发现、及时干预和有效控制具有重要意义。在后续工作中,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还将通过个体咨询、团体辅导、主题沙龙等方式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服务,为危机个案的处理及追踪随访提供有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