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三全育人  >  正文

【心理育人】我校2021年在校生心理健康测评顺利完成
发布人: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     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了解在校生心理健康状况,完善我校学生心理健康预警防控体系,实现每位学生的心理健康信息数据整合,9-11月,我校开展了2021年在校生心理健康状况测评。

依托大学生心理健康信息化管理平台,利用心云危机干预量表、贝克抑郁自评问卷,开展针对在校生的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测评。参加测评学生24085人,共收集有效数据21561份,有效参测率为89.52%。根据测评结果警戒、高危、追踪、关注、正常五级划分,为21561名在校生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从学业压力、家庭情况、社会支持、情绪状态、饮食睡眠等方面对472名学生做了进一步的心理访谈,对111名同学进行了重点关注,对7名同学进行了危机干预。

心理健康测评是利用专业心理测评系统,对学生心理健康状态进行的初步筛查,是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的“第一关口”,也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标准化工作之一。在后续工作中,我们还将通过个体咨询、团体活动、心理沙龙等方式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