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三全育人  >  正文

【心理育人】2021年心理委员培训之“心理委员养成记”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人: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     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

心理委员充当着班级同学的知心伙伴的角色,是一个健康班级不可或缺的存在。11月10日晚,2021年心理委员培训第一场讲座在钉钉平台线上开展。本次讲座我校有幸邀请到广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室主持人、华南农业大学何凯老师为大家做“心理委员养成记”专题讲座,2021级各班心理委员、心晴社成员在线聆听。

何老师从“心理委员的背景”“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心理委员的必备素质”四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何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了“生命之树”的小游戏,并由此引出“为什么选择做一名心理委员?”“心理委员是做什么的?”“心理委员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三个问题。随后,何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包括适应问题、学习问题、人际交往、恋爱心理等。接着,何老师提出了心理委员的四个角色定位,知心伙伴、活动组织者、心理观察员、信息传递者,并分别讲解了在四种角色下怎样开展心理委员的工作。最后,何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应具备的素质,基本要求、性格特征、工作态度、工作能力等。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直抵心灵又很生动形象,通过案例分享,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心理委员的必备素质、心理委员的工作如何开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