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三全育人  >  正文

【心理育人】我校举办“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人: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     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实效,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5月13日下午,2021年“5·25”心理健康节首场专题讲座在红旗校区3119举行。我校邀请到临床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炜舸老师做“我的情绪我做主”心理专题讲座,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吴炜舸老师从情绪的解读、情绪与健康、如何摆脱不良情绪、与自己在一起(催眠体验)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首先,吴老师通过几个新闻案例,引导大家思考情绪失控让我们失去了什么。通过觉察情绪,识别嫉妒、焦虑、愤怒、压抑等情绪背后的内在需求。接着,吴老师列举不同情绪状态下的身体状况,阐述了70%左右的疾病都不是身体本身的原因,而是因为情绪卡在了身体里。随后,吴老师展示了情绪情感能量层级,介绍了合理轩宣泄法、转念、升维扩容、放松自己、平和心态等摆脱不良情绪的方法。最后,吴老师带领大家现场体验了催眠放松,生理平衡法、想象放松技术让同学们的身心得到了有效舒缓。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直抵心灵,让同学们对情绪、情绪与心理健康、怎样调节情绪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催眠放松体验更是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让同学们有了一种很特别的体验和经历,对如何保持情绪平稳、心态平和有了更全面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