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三全育人  >  正文

【实践育人】2021年河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时间:2021-05-22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2021年河北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正式启动,随着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大屏幕手印,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学校会场内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来自活动周联办单位的10个省级部门和全省40多所职业院校的代表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今天的启动仪式集仪式、展览、观摩体验活动等为一体,多角度的宣传展示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和成果,展示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和成果。

省教育厅副厅长贾海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全省职业院校办学水平显著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我省有49所中职学校建成国家示范校,11所高职院校获批国家优质校,10所高职院校入选国家“双高计划”,3所公办职教本科获准设置。2020年5月,我省作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的4个省份之一,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将抓好对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从构建具有河北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增强服务发展能力等五个方面发力,为全国建设技能型社会提供经验、做出样板。

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炳军,作为企业代表参加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启动仪式。他说,在深化职业技术教育方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始终是河钢高度信赖的合作伙伴。在30多年的校企合作中,共同搭建了人才培养、人才输送、人才进步的绿色通道。他表示,产教融合、校企互动,是推动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和蓬勃创新的重要途径。河钢作为我省最大的国有企业,是多领域职业技能人才创新创效的广阔舞台,在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国家战略中,重任在肩、使命光荣。

作为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的谢文发坦言,从一名普通职校生到企业技术骨干,到现在的石钢轧钢厂党委书记,到工院接受职业教育是改变了自身的前途命运,使自己终身受益。母校“接地气”的理论加实践的教育模式以及深入生产现场的认识实习、实践实习,让自己能快速适应岗位, “量身定制”的技术素质教育,使自身具备了吃苦耐劳的精神、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精益求精的工作习惯和可持续的学习力,能较好的胜任每个阶段工作。数以十万计的工院毕业生都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

在启动仪式现场,驻石职业院校师生向在场来宾展示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湛的职业技能。

启动仪式后,各界参会领导、嘉宾参观了职业院校改革发展成果展。在参观、学习与体验中,进行了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的深度交流。

随后,我省各地的职业院校还将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体验、校企合作主题推介、职业院校特色服务和“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等活动,将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宣传展示活动,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体验职业教育、感受职业教育魅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