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网站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工院讲坛之“《西游记》中的市井生活”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人:     资料来源:团委     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

慢品人间烟火色,闲观人间岁月长。10月21日晚,李玲玲老师在3119教室以“《西游记》中的市井生活”为主题展开精彩讲座。

讲座中,李老师首先从“题材演化及作者”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接着介绍了“主旨——戏笔中存至理”,幽默风趣的表述从侧面反映主题。随后,通过“大闹天宫”“孙悟空与偷儿”“取经与江湖风波”等片段,生动形象地展现出《西游记》中的市井生活。最后,李老师讲述了《西游记》的喜剧性以及“童话世界和童心说”,分享了《西游记》中的极幻极真,物性、神性、与人性的统一,多角度、多色调描绘的形象,戏言寓诸幻笔等,带领同学们领略了神幻世界的奇幻美和诙谐性。

李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西游记》阅读体验,使同学们深刻领会到传统文化经典著作的博大精深,为我校营造读书氛围、诵读文化经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