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张静
发布人:管理员     资料来源:     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张静,女,满族,2000年7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工院119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宣传队负责人,获得省级口语比赛优秀奖,院级一等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


一、光阴有脚当珍惜,书田无税应勤耕

人生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两年前,我们怀着憧憬和期待,步入大学校园。如何才能无怨无悔充实地走完自己的人生历程,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是碌碌无为,虚度韶华,还是踏踏实实,拼搏奋斗?这取决于自己。正如拿破仑所言:一个人能飞多高,决定于他自己的心态。要想变得优秀,必然要加倍努力。

二、只要你还愿努力,世界就会给你惊喜

在这个世界上,许多人缺少的并不是理想,而是脚踏实地的努力。没人嘲笑你的梦想,他们只是嘲笑你的实力,真正能让你走远的,从来都是自律积极和勤奋!回首过去两年走过的路,我经历过挫折,获得过荣誉,感受过沮丧、欣喜与感动,正是它们组成了我宝贵的两年大学生活,给予了我奋斗的不竭动力,让我始终积极进取、脚踏实地,以坚毅为笔书写了无悔时光。

我来自于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用他们质朴的言行给我最大的影响就是无论做什么,都要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去奋斗,去改变。我相信,泪是酸的,血是红的,奋斗来的生命是美丽的!美好的未来,是需要自己去创造的。

三、改变自己,才会变得更自信

刚刚步入大学校园时,面对这陌生而又新奇的大学生活,也曾彷徨、迷茫。然而大学生活不像高中生活那样刻板,无聊,拥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和各种文艺活动,让我们的大学生活变得忙碌而充实。有些人选择轻松过完大学生涯,在宿舍打打游戏,出去逛逛街,也可以在宿舍躺一天。而我不想让自己随波逐流,浑浑噩噩过完大学三年,为了不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平淡乏味,我加入了翰墨轩书法协会,在课余时间可以练练字,沉淀我们浮躁的心灵;加入院组织部,成为院组织部的一名干事,跟随组织一起参与很多活动,从开始的懵懂无知,逐渐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学会了很多技能,变得更加自信和成熟。

四、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只有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将来才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我在学习上刻苦认真,不负努力,连续两年,我均获得班级综合测评第一名的成绩,大一一年就修够了5门选修课,考过了计算机一级合格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合格证书,获得了院级一等奖学金,同时也有幸参加河北省口语比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仅仅只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还是不够的,我还在闲暇时间学习其他专业知识和技能,所以我在课余时间学习消防操作方面的知识,考取了消防操作员初级证书。充实的生活,让我变得更加优秀,只因不甘平庸,碌碌无为,泯为众人。

五、加强思想建设、争做合格党员

在思想上,我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经过系统的理论知识学习,我对党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今年九月很荣幸被组织接受为预备党员,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六、人生在勤,不索而获

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大一参加了勤工俭学,平常也去做一些兼职,一方面赚一些生活费,减轻一点父母的压力,另一方面也是为以后得工作打下基础。勤俭节约历来是我国的优良传统,出生在农村的我,从小养成了勤俭节约的习惯,不与他人攀比,肯吃苦。因为很早就离开家在外面上学,所以养成了我独立自主的习惯,我能很好的适应周围的环境,处理好人际关系。

七、你能做到的,比想象得更多

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我竞选了团支书一职,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督促同学们完成青年大学习。作为班干部,我辅助班长完成其他工作,团结同学,做好老师的小助手,认真负责,待人真诚,善于沟通、协调。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精神,上进心强、勤于学习,能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综合素质。在担任社团干部期间,组织同学们举办了大大小小十几个活动,既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同时也向同学们宣传了消防知识,为以后面对危险多了一份保障,掌握了新知识,新技能。不尝试永远不会发现自己的潜力,也不会发现自己也可以这么优秀。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只有自己变得不断优秀,才能不被岁月的长河遗忘,时代淘汰。不懈努力,不断奋斗,乘风破浪,共赴前程。只有不甘平庸,才能拥有前进的动力,变得优秀,别在最好的年纪,辜负最好的自己,继续努力吧,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上一条:于腾业
下一条:王学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