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网站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聂梦飞
发布人:管理员     资料来源:     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

聂梦飞同学非常热爱自己的专业,专注热衷于利用专业知识进行科技创新,时刻以一个新时代大学生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方面严肃认真、在生活方面严格自律、在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与。

一、生于平凡 圆梦科创 青春在自强中闪光

聂梦飞出生在一个河北小乡村,爷爷年迈多病,父母常年务农,微薄的家庭收入仅能勉强维持家庭基本生活,还在求学的他,必须承担起自己所有的生活费用。生活的困难并没让他退缩,在进入大学后,他加入了专业社团青橙工作室。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长们的帮助下,不仅拓宽了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更让他找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在老师的推荐下,他成功通过了一家科技公司的面试,得到了兼职机会,任维修技术员。受工作启发,在经过在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努力,解决掉一个个难题后,自行设计完成了“智能家庭服务机器人”。目前研究成果的专利申请正在受理中。

他说,工匠精神并不一定要干一件多么大的事,而就是把我们手头的事做好,精益求精。热爱自己的工作,不断精进磨练自己,对所从事的事充满热爱乃至敬畏,这样就会把我们正在做的事当作一种修行,不经意间便可能累积出极致的作品乃至非凡的成就。

二、技以载道 匠心筑梦 理论与实践结合中实干前行

聂梦飞大一时担任青橙工作室电子技术部部长,牵头组建了智能立方科技团队,带领团队成员研究智能硬件等项目,在社团工作中他坚持认真细心的做事态度,协调落实各项事务,凡事力求精益求精,展现出了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表现出很强的创新精神和团队精神。2016年底,他带领团队参加了学院第一届科技发明比赛并获得学生组三等奖。之后通过不懈努力,连续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发明杯一等奖、第十六届全国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事三等奖、第三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赛区高职高专组三等奖、2016年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河北赛区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三、不忘初心 无负韶华 志愿服务中升华“工匠精神”

大二时,聂梦飞接任青橙工作室会长,每学期组织社团同学参加各类创新型比赛,活跃科创气氛;在课余时间,充分利用自己及社团团队科技创新的特长,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着“爱心 责任 服务 奉献”的精神。在他的带领下,青橙工作室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开展创客讲堂、创客工作坊等活动,搭建了一个个分享技术知识、交流想法的空间,组织策划“小创意,大梦想”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的孩子们把各种有意思的创意变成成果,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

他还多次依托专业所学,组织社团志愿者们开展“家电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居民免费维修损坏电器,给他们带去了安全用电知识、家电维护保养常识,深受欢迎。他表示创新是进步的源泉,将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工作学习,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提升职业素养,力争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国工匠”。

因为科创,他选择永远保持一颗探索改变的心,奋力前行;因为科创,他选择永远保持一颗好奇勤学的心;因为科创,他选择以满腔的热忱、创造的激情、务实的态度对自己喜欢的事坚持到底。因为科创,所以不怕困难;因为科创,所以勇于坚持,在平凡中践行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工匠精神!

 

上一条:杨振
下一条:王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