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丨“学长来了”第三期 ——奉献巾帼之力 构筑化工蓝图
发布人:陈思     资料来源:学工部     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提升学习经验,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一站式”学生社区“学长来了”活动第三期特邀请我校优秀校友邓晶与学生互动交流。

通过线上平台,邓晶以“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为题,结合自身真实经历分享了大学生活感悟和工作实际经验,诠释了一位从优秀学生到行业精英的化工女神的成长之路,展现了工作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巾帼工匠的风采。活动尾声,邓晶逐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告诫大家要想立能必先立气,要树立“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志气,锻造“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骨气,增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底气,扛起责任,放长眼光,不仅为实现自身抱负努力,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邓晶是我校2007届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化工工艺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现为开滦集团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甲醇分厂工艺技术员,化工总控工高级技师,曾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能手”“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突出贡献技师”“河北工匠年度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在2015年第七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甲醇合成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个人第一名和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她领衔的邓晶技能大师工作室被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命名为“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河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020年底成功创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学生工作部教师代表及各院系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期活动。



摄 影:各系

编 辑:张芳芳

审 核:牛晓艳

责 编: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