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在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上喜获殊荣
发布人:于骞敏     资料来源:     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于12月30日胜利闭幕,我院代表团荣获最佳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两项大奖,全省高职院校仅有两所学校获此双奖殊荣。

此次冰雪运功会于12月21-23日、28-30日分两个阶段,分别在承德和石家庄市举行。我院共选派了20名运动员参加了高校组的越野滑雪、速度滑冰、轮滑、滑轮和陆地冰壶等五个项目的全部比赛。经过为期6天的激烈角逐和奋力拼搏,经济贸易系张一超同学获得越野滑雪男子短距离赛第六名、15公里赛第七名;工商管理系张怡宁同学获得速度滑冰女子500米赛第六名、速度轮滑500米争先赛第九名;智能制造学院付海鹏同学获得越野滑雪男子短距离赛第七名;工商管理系王鑫宇同学获得速度轮滑女子500米争先赛第八名、1500米公路赛第十名。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由省委、省政府主办,  14个市、59所高校和1个军工体协共74个代表团约16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是近年来我省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广的一次体育盛会。冰雪运动是推动冬季体育运动开展,增强学生体质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冰雪运动会,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冰雪运动的浓厚兴趣,充分展现了工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我院开展冰雪运动的丰硕成果。

未来我院将继续推进冰雪运动在校园的发展,通过在体育课上增加轮滑、滑轮、陆地冰壶等旱地冰雪运动项目,增强学生对冰雪运动的认知与体验,引导更多的学生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健康;在课外活动中积极组织与冰雪相关活动,比如知识竞赛、摄影展览、电影课堂等,运用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传播冰雪知识,弘扬冬奥精神,让冰雪运动在广大师生中间得到逐步推广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