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校开展“志青春”青年志愿服务公开课
发布人:刘佳     资料来源:学生工作部     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鼓励和引导⼴⼤⻘少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团委组织开展“志青春·青年志愿服务公开课”。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河北省委发起,河北省青年志愿者中心、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志愿汇”平台推出系列课程。本次第一期培训课程共三讲,由团中央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于赫等组成讲师团,以“品读雷锋日记,践行雷锋精神”为主题,通过追忆雷锋生平、品读雷锋日记,带同学们深刻领会雷锋精神;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新时代传承与实践”为主题,通过结合雷锋事迹和现代志愿服务项目活动案例,深入讲解志愿服务实践育人的内涵、发展与价值,激发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以“志愿服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为主题,通过讲解志愿者在参加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易遇到和发生的突发事件以及应对方法,提升志愿者的安全意识和保障能力。

此次公开课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志愿服务重要性,学到了更多实用的志愿服务技能。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同学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志愿服务故事。此次活动共计9200余名学生参与。

摄影:张高硕

编辑:吴世瑶

审核:牛晓艳

责 编:陈 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