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办职业本科专业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课程研讨会
发布人:于子翔     资料来源:基础课教学部     时间:2021-12-25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职业本科教育基础课课程建设质量,更好的服务学生、服务专业教学,2021年12月23日下午,我校在7416会议室举办职业本科专业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课程研讨会。学校副校长韩提文出席会议,教务处、基础课教学部、工业基础部相关负责人、学校本科专业负责人及基础课教学部全体骨干教师参会。

会议聚焦职业本科背景下如何实现高水平人才培养目标,如何提高基础课程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基础课教学部《高等数学》、《大学英语》两门本科课程负责人就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从学情分析、教学运行、教师培训、教学成果以及问题分析与改进做了总结汇报。17位本科专业负责人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对两门课程进行了分析,为两门基础课程开拓了新的教学思路。

会上,韩提文副校长围绕“大学职能与发展思路”这一主题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职业本科要先定位在本科层次再要体现职业属性,大家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有效地指导我们开展教学工作。二是要在课程和课堂教学上下功夫,体现出本科教学层次的教学质量,鼓励教师们到企业中去,将具体工作岗位上的任务转化为能力,再转化为知识点的教学,做到体现职业本科教育的职业属性。三是广大教师要树立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认真思考开展职业本科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

此次研讨会为进一步完善我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基础课课程教学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为下学期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13E79

F9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