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工业基础教学部教师在2021-2022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检测技术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李玄阳     资料来源:     时间:2021-11-02     浏览次数:

10月22日至10月25日,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21-2022年度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海克斯康杯”工业产品检测技术赛项在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成功举办,我校工业基础教学部梁向东作为教师组选手参加该项目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该赛项的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教师组与学生组赛项,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中28个地市的71支参赛队,共有122位选手同台竞技。来自全国机械行业的专家、学科带头人组成大赛专家组和裁判组。比赛重点考察使用三坐标测量机并结合三坐标高级编程,对工件独立进行检测规划,完成指定工件的检测要求,并进行尺寸评价。

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是行业内较权威的工业产品检测技术类比赛。今年我校首次参加该项大赛并获如此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在工业检测技术方面的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彰显了我校教师在教学、专业技能方面的“双师”素质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师的技能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为学校本科职业教育发展和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学校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