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党总支与深泽县 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人:丁斯佳     资料来源:     时间:2021-07-28     浏览次数:

为实现校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助力深泽县提升人才引进和产业发展融合度,7月27日,环境与化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兵及3名应用化工和药品生产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到深泽县进行调研走访,并签订了校地合作暨党建共建协议。深泽县常委、组织部长梁勇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谷磊,经济开发区副书记张亚强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梁勇强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深泽县的发展情况,并强调,此次双方开展校地合作,是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学校办学质量的现实需要,也是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深泽县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学校将更多的科技成果、创新人才引入深泽,把深泽打造成为学校的科研基地、实践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为加快深泽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的更大动力。此外,在深化产教融合、完善校地合作机制的同时,探索创新党建工作,全面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通过“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方式,推动学校和深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兵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办学规模不断改善、内涵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办学特色日益彰显。学校始终把科研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为地方服务上,找准定位,扎根地方,主动适应地方需要与产业发展需求,优化人才培养的层次和学科专业结构。环境与化学工程系与深泽县共建战略合作关系,标志着校地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我系将把生物医药、化工等方面的专业优势转化为助推企业发展优势,通过与龙泽制药等企业创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联合开展课题研究、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的方式,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实现双赢发展。

最后,双方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并互授党建共建牌。签约仪式结束后,我校教师代表深入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技术需求情况,给予精准服务指导,同时为提升企业技术人才学历和工作水平,将对东翔化工、万顺日化等企业技术人员进行“订单式、定向式”培养,使企业人才更好的服务本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