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获批2021年度河北省引智工作站
发布人:丁斯佳     资料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系     时间:2021-06-27     浏览次数:

68日,河北省外国专家局下发了《河北省引智工作委托书》,我校被评为“2021年度河北省引智工作站”。这为学校进一步响应国家引才政策,拓宽引智渠道、挖掘国际人才资源,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与科技创新能力,深化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共谋河北省国际交流合作事业发展,基于2018-2020年引才引智示范基地,我校从基础情况、领域专长、资源优势、社会影响力、服务意识、创造力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引智工作站申报材料准备工作。学校以《悉尼协议》范式专业为建设基础,依托河北省高校煤化工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河北省钢铁焦化企业污染治理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校内三个产业研究院、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等,为政府、企业搭建意向平台,组织高端人才论坛。携手优质合作企业,进行境外实训基地建设,探求优质教学资源,做好国外访学、研修、培训等交流项目。

未来我校引智工作站将积极发挥引才引智工作职能,以服务我省和我校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社会服务和国际化办学为核心,做好引智项目设计和实施,广泛引进国际社会优秀专家、学者和教师。通过建设人才库、项目库、成果库等大数据信息网路形式,搭建国际优秀人才交流沟通协作的平台,打造出服务我省人才队伍建设和我校本科职业教育发展的优秀工作站,为我省引才引智系统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