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打造战“疫”硬堡垒
发布人:周京晶     资料来源:     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

作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单位,我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高度政治自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炼内功---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有力,持续发外力---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有力,在疫情“大考”面前,打造高校基层党建硬堡垒。

一、敢于担当,快速反应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支部快速反应,多次组织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通过线上平台及时做好传达。支部集中研判决策,专门安排了三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防“疫”战“疫”宣传动员,安排部署党性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双创双服三个党小组迅速落实支部要求,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

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1B3C2


制作抗“疫”问卷宣传防护知识

二、统一思想,铸魂育人温润无声

为了在特殊时期凝聚力量,支部加大了“三会一课”、“两学一做”执行力,期间召开支委会8次、党员大会两次、党小组会8次。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把课程思政列为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对课程思政成果进行再提炼。通过教研室选优,推荐14门课程(动员合作企业参与4个)参加学院评比,将铸魂育人的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优秀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申报

三、锤炼技能,尽职尽责素质过硬

提前制定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开展线上教学培训,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全系共计有64门专业课开课,34个教学班(行政班)的同学进行线上学习,截止目前,累积直播开课966次,在线平台开课414次,学生出勤率平均超96%,作业完成率91.27%。教师们专业素质过硬,依托多个线上教学平台,高质量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得到了广大同学的高度认可。

29632

支部教师进行线上授课

四、以身作则,立身持正典型引领

实施“学习防病毒知识与宣传防病毒知识相结合”、“防病毒理论与防病毒实践相结合”、“防病毒带头示范与防病毒精心组织相结合”、“防病毒管理全面覆盖与防病毒重点指导相结合”的防疫活动“四结合”举措,支部党员教师以身作则,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支部教师开展公益抗“疫”心理辅导

五、全心守候,精细把控后顾无忧

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支部对各项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全面做好环境卫生消毒、日常体温监测等安全防护工作,同时,严格落实校企合作人员的相关管理办法,保障日常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

开展环境卫生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