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
发布人:白子良     资料来源:     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教育部网站发布《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名单,我院携黑色冶金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两个专业群荣登榜单!

32AAB

教育部官网公布名单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8年,其前身是龙烟钢铁公司技术学校、河北冶金职工大学和河北省冶金工业学校。1999年7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立高职。2006年,通过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优秀评估;2008年,被列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2011年,以优秀成绩通过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验收;2019年确认为国家优质校(河北省排名第一)。


校园风光


学院历史沿革

1958年,“龙烟钢铁公司”(现今宣化钢铁公司的前身)筹建了“龙烟钢铁公司技术学校”。

1976年11月,组建河北冶金“7.21”工人大学。

1980年9月,河北冶金“7.21”工人大学更名为河北省冶金职工大学。

1979年10月,成立了河北省冶金工业学校。

1982年8月,河北省冶金职工大学正式成为一所成人高等学校。

1999年7月,在河北冶金职工大学与河北省冶金工业学校基础上建立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1999年7月,经教育部批准,在河北冶金职工大学与河北省冶金工业学校基础上建立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03年7月,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原河北外贸学校并入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3年8月,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原河北银行学校并入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龙烟钢铁公司工业学校(1958)

80年代校内德式建筑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揭牌仪式(1999年)


学院地理位置优越

我院位于河北省省会城市石家庄,是全省政治、经济、科技、金融、文化和信息中心,京津冀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是中国铁路运输的主要枢纽之一,是国务院批准实行沿海开放政策和金融对外开放城市。石家庄是国家级优秀旅游城市,旅游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是全国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和北方重要的大商阜,也是全国性商贸会展中心城市之一。


省会石家庄鸟瞰


学院特色荣誉

学校占地1900亩,建筑面积40万平米,招生分数与在校生人数连续多年领跑全省,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2万余人。学校始终坚持“立足装备制造,突出冶金特色,服务区域,面向全国,接轨国际”的办学定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校是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是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唯一高职院校,是“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5个高职基地之一,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是全部入选实习管理、教学管理、学生管理50强案例的全国7所高职院校之一,是入围2018年高等职业院校育人成效、教学资源、国际影响力、服务贡献50强全国8所大满贯院校之一。

73C0

93D5

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公示


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公示

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


492FC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强、学生管理50强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